三木森

【我即你所有】1、起码还有今晚可以挥霍

注:剧情向细节脑补衍生

      从五百年起的陪伴之路

      穿越&重生题材

  是新脑洞,终于动笔写了



“去找那个小姑娘玩吧。”一个头带红色挑染,看着就让人心生好感的青年轻轻推了推身边身穿白色狩衣的人。

“她和你一样的,你们之间也许能好好相处。”

 

夜色朦胧,踏鞴砂的人在举行欢迎你的宴会,篝火把每个人的脸映得红光满面,个个都在推杯换盏,还有人在划拳,你却是对这些不感兴趣。

你木着个脸冲篝火发呆,顺带梳理下现状,听到这话,抬眼往那边看去,那个少年确实看着和你一般大,长相温和精致,紫水晶样的眼湿漉漉的,让你想起幼猫的眼睛,软糯无害。

 

那少年似乎不擅交际,往你走来时满脸局促,手里不知道捏着什么,时不时回头去望那名叫丹羽的青年,最后在对方鼓励的眼神中向你搭了话。

 

“您好。”对方柔柔的开口,眼里满是小心翼翼的味,人偶努力回想着丹羽教他的话术,听他说和别人交朋友首先要学会找话题。

“您为什么要看着篝火?”

 

可爱。好有礼貌。这就是白散诶,想rua,看着像小猫。

作为穿越者的你心里狂呼卡哇伊但是面上却是一点不显,你属于那种越是紧张就越是让人觉得这人不好接近的类型,紧盯着人偶的眼让人偶感到稍微局促。

 

“抱歉,是我多问了。”人偶说话的声音很柔,让人听着就想起轻轻拂过树间的风。

他把手掌摊开向你递来:“这是人们给我的糖果,要试试吗?”

 

篝火映得你脸发烫,柔和的火光打在的人偶身上照得他的脸明明灭灭,看不真切,只有递过来的糖果没被影子晃着,安安静静的躺在那个洁白的手心。

 

“多谢。”你抿了抿唇,接过那几个糖果,努力的扯了下嘴角以示友好。

 

“不客气。”这个洁白的人偶顺势坐到你的身旁,“你叫什么名字?他们叫我倾奇者。”

 

你不知道为什么穿越而来,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你并没有透露出自己三次元这边名字,而是报了个自己喜欢的昵称。

“倾奇者,听着并不像是名字呢,为什么会让别人这么称呼你呢?”

你转移话题。

 

“因为他们最开始就是这样称呼我的,我习惯了。”倾奇者微笑着说出答案,但是你却心知肚明这并非缘由。

好感故事里说的明明是,他喜欢倾奇者这个称呼是因为它象征着他是人、是踏鞴砂的一份子。

 

不过你并不在意这些,半开玩笑说你也算是倾奇者,身穿的服饰当初可是吓了踏鞴砂的居民一大跳。

 

“确实呢,特色很鲜明,并且看着就不像是稻妻的服饰。”对方低声应和,一开始还担心你不好相处,没想到却是比和丹羽桂木在一起还自在。

 

“对啊,我来历不明但是他们还愿意收留我,我真的很感激,不过却不知道我能为他们做什么。”你叹了口气,做出一副苦恼模样。

 

“我也这么想过,在最初的时候,我什么都不会。”倾奇者安分的把手合十放在膝前,那双水晶样澄澈的眼先是望着你,微微一笑后又向着跃动的篝火望去,火光扑面而来,并不炙热。

 

“但是他们像是教导稚童一样,先是教我穿衣,又是教我如何打理头发,最初的我发声也并非这么流畅,但是他们会耐心的听我说完。”

 

“这里的人们,就像这个火光,温暖、明亮。”

 

“是的。”你给自己塞了个糖果,“这里的人们包容性特别强,有点像蒙德的气氛,但是又有细微的不同。”

 

“蒙德?那是什么地方?”

 

“蒙德在稻妻的……”你脑海里回忆起提瓦特的地图,用左心右肺来判断出左右后才犹豫说出,“蒙德在稻妻的,大概西北方。是以自由为宗旨的国度。”

“那里呢,是一个人人嗜酒的地方,风里似乎都有酒味,城外的湖就是叫果酒湖哦。”

 

“酒?”人偶对这个陌生的词眼感到很是好奇,“是丹羽他们们不让我喝的那个吗?闻起来有点刺鼻。你喝过吗?”

 

“算是喝过吧,不过没有喝过这边的。”你回想起啤酒的味道皱了皱眉,“一些劣质酒入口苦涩,很难喝,我想着以后有机会试试果酒。”

 

“苦?比茶还苦吗?”许是看你和他同龄,又或许是其他原因,倾奇者对你好感颇高,往旁边看了看方才凑近和你说悄悄话,“丹羽和其他大人谈话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抱着个茶杯喝,但是茶真的很苦。”

说到茶苦的时候倾奇者还不忘皱了皱眉。

“我听人说,茶需要慢品,先苦后甜,在苦涩的前调结束后会尝到回甘,但是我喝都快喝几壶了却没有任何其他感觉。”

 

几壶?你听到这话忍不住眉头一跳,社恐小孩实在是背负太多。

 

“茶我不怎么懂,但是确实也并不喜欢。”你点了点头肯定对方的说法,“不如下次你不知道怎么对付谈论的时候,偷偷溜出来找我玩?”

 

你以为对方会很干脆的答应,谁知他反倒是摇了摇头:“你现在也是住丹羽家,以后这种讨论会你肯定也是逃不掉的。”

 

“那我们可以在旁边说悄悄话。”你不以为意,“即便悄悄话也不便说,但是好歹能有人作伴不是。”

 

你眉眼带笑,人偶感受到了你的真诚随即也笑了起来,眼睛发着光不再有了最初那副拘谨模样。

 

“嗯!”

 

“在聊什么?”

月色下,大汉们的划拳声和篝火里干柴噼里啪啦的炸裂声掩盖住了那位锻刀的总负责人的脚步声,你和倾奇者同时往后看去,生怕他听到什么,却是看到那双淡总是带着笑淡红眼眸。

 

应当是没听见的,毕竟周围很是嘈杂,嘈杂到连倾奇者都没有注意到丹羽的靠近。

 

“没聊什么,就是一些简单的生活琐事而已。”你笑着回应。

 

“那就好,你们年纪相仿又这么聊得来,实在是再好不过。”丹羽揉了揉人偶的头顶,接下来才打趣你。

“这些天终于是看到你笑了,从我们见面起你一直都是淡漠个脸,如果不是看见你和倾奇者相谈甚欢,我还以为你是天性使然。”

 

你讪笑着低下头,不作回答。

 

“哈哈,你们聊,以后有什么需求就说,不必客气,就把这当做新家。”

青年知晓他在这让你们不自在,语毕后便又回去找他人聊天。

 

在丹羽走后,不知道是不是大人的授意,一些小孩也凑了过来,手里拿着糖果或者玩具,倾奇者倾奇者的叫着。

这个人偶特别受人的欢迎呢。你托着下巴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人偶的眼睛很大,但是又不是温迪那种透着股灵气,人偶的眼睛带着股温顺感,配上眼尾的那抹红,更给人一种温柔到极致稍微碰一碰就会碎的易碎感。

 

易碎品是引人怜惜的,同时也容易引起施虐欲。你突然想起这个道理,刚要开口劝这个被美好浸泡的人偶要懂得保护自己时却不知如何起这个话头。

 

几个小孩围绕着少年,叽叽喳喳的叫唤,从这边说到那边,好像是有一大箩说不完的话,那位少年也不烦,低垂着眉眼勾着唇静静的听着,温柔漫了出来被明媚的火光染成暖色。

 

罢了,不急。你还有很多时间陪着他,即便你的生命比起人偶来说只是永恒中的一瞬,但是最起码还有今晚可以挥霍。


评论(11)

热度(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